close

 

 

如果能重新做選擇,我依然會選擇……為你犧牲。

 

 

 

一如既往的,我開車來到了這間位於屏東的大學,屏東的太陽很大,天氣很炎熱,但我內心是期待的。

 

半年前我來到這所學校展開我的實習教師生涯,學校的老師都很友善也很好相處,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,甚至起了想留在這裡定居的念頭。

 

生死學雖然只能算是一般的通識課程,但對我來說教授上並沒有太大的困難,那是因為……我曾經身歷其中。

 

死後的世界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,在投胎轉世前因為身份的關係經常在天界和地界徘徊,而他,就是在那個時候認識的。

 

慕朝,一個個性有些狂妄但卻又不得不服他能力的鬼差。

 

閻羅殿裡論身份閻王自然是最大的,勾取亡魂這麼重大的事情自然得通過閻王的同意,但是慕朝很特別,閻王琰魔下放了權限給他,讓他可以不用經過他就勾取亡魂,幾百年過去了,他從來沒有出過差錯,雖然有時會跟琰魔有口舌之爭,但也無傷大雅。

 

我之所以會結識他,是因為我有一次到閻羅殿去找琰魔泡茶時,正好遇到慕朝從外頭回來渾身是傷,在經過詢問後才知道他剛才在勾魂時遇到來亂事的羅剎,對方很強,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,即使遍體鱗傷,也要將該勾的魂給帶回閻羅殿。

 

慕朝離開後,琰魔才有些感嘆的開口:「慕朝,真是個不管什麼時候都不願意服輸的人。」

 

琰魔一方面認同慕朝的工作效率和使命必達的性格,另一方面又有些擔心他的不顧一切,畢竟鬼雖然不會有所謂的死亡,但若是遇到太強大的對手也有可能魂飛魄散,幸好慕朝修行還算深,實力也不容小覷,不是那麼容易就會消失的。

 

佛祖說,那個慕朝,和二代的閻王性格很像,很剛烈又不服輸。

 

「羨老師,今天也要麻煩你了。」

 

我將車停好準備走進教室時,遇到了校長,十分慈善且和藹,雖然是校長但卻絲毫沒有架子。

 

「我知道了,校長。」我向他點點頭,走進了教室,不意外地看到了裡頭已經坐滿了人,而且大部份是女學生,明知道她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我也一貫地維持笑容。

 

就在這個時候,我看到教室的角落站了一個身影,不過只待了一會,在我開始上課後他就消失不見。

 

我知道他是誰,但我不動聲色地把課給上完。

 

依我對他的了解,他一定會在附近找地方坐,然後等我下課。

 

果不其然,他就在咖啡廳裡悠閒的喝著咖啡,不用他明說我也知道,他其實想和我說上話。

 

「……暮成雪。」他在丟下這三個字後,就頭也不回地離去。

 

我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,嘴角勾起一抹弧度。

 

對他來說,我是個完全的陌生人,即使軀殼還是同一個,但已經不再是那個他熟悉的羨夕了,我忘了所有過去的回憶,包含我們之間的愛情。

 

我將茶仰頭飲盡,離開了咖啡廳回到了停車場,在準備發動車子時,副駕駛座出現了一抹身影。

 

「這就是你們口中的車子嗎?」身影著唐裝,口氣有著掩不去的好奇。

 

「大人,下次可以不要一聲不吭的就出現可以嗎?」我沒好氣地看向他說道。

 

「我以為你喜歡驚喜。」他聳聳肩,「反正別人看不到我,你就不要那麼在意細節了。」

 

但別人看得到我在跟空氣說話……雖然我想這麼反駁,但看在他無事不登三寶殿,會出現肯定是要講慕朝的事,我壓下了想吐槽的衝動,發動了車子。

 

「有什麼大事嗎?」

 

「你見到慕朝了吧?」他也乾脆地把話題轉了回來。

 

「見到了。」

 

「你不打算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他嗎?」

 

「他會接受嗎?」我要知道他的下落並不是件難事,所以我剛才喚住他,只是我熟知他的個性,如果貿然的告訴他並不是一件明智之舉。

 

「羨夕,不要小看慕朝愛你的決心好嗎……你不跟他說,我都要同情他了。」

 

「你什麼時候跟他那麼要好了?」

 

琰魔這人雖然很年輕但思想很成熟,我知道他很器重慕朝,如果不是慕朝生性放蕩不羈,不喜歡被拘束,也許現在在他身邊的判官不是冥

 

「我只是不想再看他那麼放縱自己而已。」他看著窗外,幽幽地說。

 

前世的我-神使羨夕死後,慕朝就完全變了個性,他雖然放蕩不羈但不至於像現在這樣沉溺於性愛,而會讓他變成這樣的原因,我和琰魔都很清楚。

 

「能救他的,就只有你了,你自己看著辦吧。」他扔下了這句話後,便消失了身影。

 

我嘆了口氣,將方向盤打個彎,往另一個方向開去。

 

 

##

 

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哭泣。

 

不管他身上的傷有多嚴重,他都不曾落過淚。

 

我知道那是他的一種保護色,所以我想成為他的依靠,我想讓他知道他並不是孤單一個人。

 

但是,是我將他從寂寞的深淵拉了出來,卻也是我,再度把他推入了深淵。

 

我為了救他擋下羅剎那突襲的一刀,倒在他的懷裡,從他的手中消失,他當時的表情我至今仍然印象深刻。

 

佛祖讓我步入輪迴重新投胎做人,但我卻沒有喝下孟婆湯,因為我知道就算喝下了我也忘不了。

 

人間十年,冥界兩天,琰魔的出現讓我知道慕朝的情況,他雖然沒有很明著說,但我知道他想要我幫他。

 

能救他的就只有你了,你自己看著辦吧。

 

琰魔的話猶言在耳,讓我不禁開始省思,我這麼做是正確的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rora Su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